终南何有

回首向来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

段子/守望

段子/
《守望》

龙曜掐着点来到这里时,有些惊异地发现了另一个人。

从身形很容易能判断出是个女孩。伴随着他脚步的走近那人很明显也发现了他。她转身了。在黯淡的光线中依然可以看出是个相当漂亮的姑娘。

这种情况下似乎双方都该十分警惕。不过,人都早死了也没什么好互相警惕的了。

龙曜索性上前,在离她两步远的地方站定,伸出一只手。
“你好,我叫龙曜。”

女孩谨慎地伸出手来与之握手。另一只手将遮眼的刘海稍稍撩开了一些。
“你好。索菲娅。索菲娅·莎伊克。”

简短的问候过后是沉寂。耳畔只剩下河水流动的声音。两人都只是站着,凝望着面前的河水,在昏暗中看不清对方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漆黑的冥河水逐渐泛起一层血红来。

不远处的冥河支流斯提克斯的变化比干流要明显的多。鲜艳如人血的河水波动着,像是某种不祥的征兆一般。

异常突兀的,龙曜忽然开口打破了沉寂。
“新一届甄选要开始了。”

索菲娅也突然开口:“敢问您在这里要做什么?”

龙曜似乎发出了一声轻笑。
“我——守着我的弟弟。”
——“那小姐您呢?”

有一瞬的停顿。索菲娅轻轻蹲下,半透明灵体的手指去触摸冥河河水,但只是穿透。
“我算是为我曾经的卑鄙行为表达些许歉意吧——虽然我知道我并不能作出任何实质性的举动。”

血红的河水汩汩流淌着。

“第3399届甄选开始了。”龙曜说。

————
草稿流段子,大概cp勉强算曜索吧emmm
写得很迷,凑活凑活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3 )

© 终南何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